close

  首先,決定你想要的房間的氣氛,並考慮空間的用途。一般來說,為大面積如牆壁選擇淺中性色或莫蘭迪色系。一些通常較難更換或更換成本更高,如牆面的油漆或大型櫃子 . 沙發,淺中性色或莫蘭迪色系容易搭配。但在枕頭.床單或窗簾等容易更換的家飾品上可使用更鮮豔或互補的顏色,以防您很快失去新鮮感。

 

即便是牆壁簡單油漆上色,只要室內軟裝搭配得好,朋友來做客給你的標籤一定是高貴、品味、個性。

軟裝包括:家具類 . 飾品類.燈飾類 .布品類 .花藝類等等,這些統統屬於軟裝範疇,軟裝真正的作用就是提升價值,體現品質,展現個性

如果你對配色完全沒有一點基礎,那麼可以選擇第一種的標準版,如果對於配色有興趣了解那麼可以看第二種

image


標準版

 

1.在上方莫蘭迪色系卡中只需要任意挑選一個深色和一個淺色即可,怎麼喜歡就怎麼搭配 , 這正是莫蘭迪色的一個特點,因為他的不飽和色彩和灰度使得他和任何色彩放在一起會相互制 衡,相互抵消,怎麼搭配都不會顯得突兀和不協調在淺色中挑一個顏色作為你牆壁

深色裡面再挑一個喜歡的顏色,作為家裡的第二大色區. 深色用起來就要分情況,第一種情況: 如果家裡的客廳櫃子多,如鞋櫃、衣櫃、酒櫃、餐邊櫃等等,那麼深色就用在櫃子上,如果你是一個相對穩重一點的人,或者家裡有老人一起住,那麼建議選擇灰色度系列的深色,穩重大氣,適合成熟的人,

如果你喜歡豐富的色彩,可以選擇跳色較大的顏色作為櫃子的顏色,高級又不失個性,效果基本是這樣的

 

2.如果客廳是相對獨立的區塊,沒有特別多的櫃子,那麼深色就可以用在家具上,沙發、電視牆。

 

  123

進階版

 

1.首先家裡會有一個大的基礎色,無論是油漆、壁紙,一定是有一種主色的,大基礎色盡量別碰太純色的亮色,除非有很強的配色能力,不管什麼顏色盡量選擇帶一些灰度的顏色(莫蘭迪色)

 

2.牆壁大面積.用紫色很難搭配其他軟裝色大基礎

 

3. 簡單來說就是顏色互補,如果你的家背景牆選擇藍色,那麼沙發就選擇配色互補的橙色,如果窗簾選擇了墨綠色,那麼插畫、抱枕點綴類的就選擇紅色

imageimage


喬治·莫蘭迪(Giorgio Morandi)是20世紀義大利畫家,不論是在居家裝潢、衣著時尚、美妝、指甲彩繪等各領域都會看到這個高級色系,這看起來平靜、柔和的莫蘭迪色系更是許多人愛不釋手的心頭好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歐式家具 法式古典家具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家居實驗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